法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2022316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主持召开党政联席扩大线上(钉钉)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李长兵、杨利华、李萌、郑文君及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一、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通报了自3月7日启动校园疫情防控机制,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及3月14日实行三校园全封闭管理后学校学生管理、师资队伍管理、后勤保障、校园安全、本科生研究生线下线上教学运行等总体情况。要求全体师生严格按照学校《关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各项措施 全面做好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兰州财经大学关于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二、会议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安排。

教学秘书、科研秘书、组织员、分团委、辅导员对全封闭管理后教学运行、学生信息摸排统计、教师摸排统计、团学活动、“三课一会”、党员发展、舆论宣传、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

1.线上教学效果不佳,存在学生不到课、挂网的情况,个别教师教学准备不足、教学内容不充足、不丰富,课堂考勤管理松散、师生互动不足、设置课堂密码教学检查人员进不了课堂等问题;

2.学生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统计中存在毕业班班干部不认真,统计上报数据不准确;

3.团学活动线下全面停止,线上开展方案策划已初步完成,后续会按策划逐步展开;

4.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发展工作线上进行;

5.教师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统计工作难度较大;

针对以上问题,各自分管领导进行了梳理安排:

杨利华:第一,加强研究生教学环节的监督检查,导师、任课教师加大考勤检查力度,保证教学效果、教学质量;第二,做好研究生招生(调剂、面试)准备工作。

李萌:本科生教学工作:第一,院、系教学督导加大线上督导检查力度,对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线上考勤、师生互动、教学质量及效果进行评估,认真填写《检查表》,有针对性地指出问题及时整改;第二,动员全体教师加快教学资料收集整理进度,为本科教学评估做好准备工作;第三,建校70周年庆典相关教学活动先以线上形式开展。

郑文君:召开学生管理小组会议,强化班主任、辅导员对学生上课出勤、听课质量、宿舍卫生等方面线上线下检查力度;召开班会、团学干部会议,调动学生干部工作热情、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班级管理、遵守校纪校规、精准摸排上报学生信息、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与效果;积极开展线上党、团、学活动,传递正能量,共同筑好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李长兵:第一,教学检查要严格按学校安排执行,本科生研究生教学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解决,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的落实上班主任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第二,按学校防疫办公室要求,克服困难及时准确上报师生摸排统计信息;第三,值班人员按学校防疫要求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第四,2021年度绩效考核工作要尽快核算、近期上报;第五,学位点评估工作要及早做准备,基础数据由各自对应管理人员提供,评估报告由杨利华副院长和李长兵院长负责;第六,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先拿出工作方案,等招生计划下发后执行。

李正波:疫情形势很严峻,防疫任务很重,构筑校园疫情防线靠大家。对我们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位领导都很重视,但还应全拿出具体应对措施,及时整改。今天早上我们和平值班人员在学生宿舍检查中发现很多问题,情况不乐观:宿舍卫生较差、上课率低、挂网现象严重,在下午的回访检查中整改效果较好,充分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强调几点:第一,班主任、辅导员要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学生进课堂实名制;第二,任课教师取消课堂密码,以便教学检查;第三,上课时,学生是否开视频,至少师生互动环节开,以保证课堂考勤;第四,和平值班人员实行年级联系负责制:李正波负责联系2019级,李萌负责联系2021级,王潇负责联系2020级,请各年级班主任和联系人加强沟通协作,加强学生管理;第五请郑文君副书记召开班主任会议,强调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加强沟通引导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第六上报教师、学生摸排信息数据要精准;上报学校相关部门的同时给学院领导及时汇报;第七建立团、学干部、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兼职辅导员工作档案,调动工作积极性,协助学院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共筑疫情防控防线;第八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督导要加大教学检查频次及检查督导力度,树典型、找问题、多研讨、快整改,保证线上教学效果与质量;第九李长兵院长强调的几项重点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完成;第十多方面拓宽就业渠道,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年3月16日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