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简报

第一期

(315日-320日)

3月15日,学校发出《兰州财经大学关于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学院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安排学院领导和辅导员驻守和平校区值班,及时处理学生突发事件以及安排学生做核酸检测。确保封校期间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15日下午16时,学校组织和平校区学生统一核酸检测。本次检测以宿舍楼单位,学院值班人员驻守负责的7号公寓楼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程做好引导,整个过程快捷高效。

3月16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副院长李萌、辅导员王潇老师深入学生宿舍(和平校区)检查学生线上上课、宿舍卫生及疫情防控情况。检查过程中发现诸多问题,除个别宿舍卫生脏乱差外,部分学生存在线上上课态度不认真,躺着上课、电脑手机在上课人却没听课等情况,严重影响教学质量,学院老师对相关学生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班主任对班级学生严格要求,加强学风建设,保障线上教学期间教学效果。

16日下午,李萌和王潇老师对上午检查时存在问题的宿舍进行回访检查,发现问题宿舍整改效果较为理想。

16日晚,李正波主持召开党政联席扩大线上(钉钉)会议,学院班子成员李长兵、杨利华、李萌、郑文君及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通过钉钉视频会议,与学院行政人员召开校园封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班主任、辅导员要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学生进课堂实名制;二是任课教师取消课堂密码,以便教学检查、上课时,学生是否开视频,至少师生互动环节开,以保证课堂考勤;三是和平值班人员实行年级联系负责制:李正波负责联系2019级,李萌负责联系2020级,王潇负责联系2021级,请各年级班主任和联系人加强沟通协作,加强学生管理;四是建立团、学干部、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兼职辅导员工作档案,调动工作积极性,协助学院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共筑疫情防控防线;五是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学督导要加大教学检查频次及检查督导力度,树典型、找问题、多研讨、快整改,保证线上教学效果与质量;六是多方面拓宽就业渠道,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3月17日上午8时,学校组织和平校区学生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学院值班人员驻守负责的7号公寓楼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全程做好引导,及时有效的协调处理好突发事件。

17日下午16时,李正波、李萌、王潇再次走访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封校管理期间线上教学的学生生活、学习情况。要求学生在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提高政治意识、服从指挥,坚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制订合理的学习计划,正常作息,认真上好每一堂课,随时整理好自己的内务,配合学院、老师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及健康数据的上报等工作。同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文君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强调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心理问题关心工作;强调疫情期间各项数据摸排务必要精准,按要求及时向学校及学院上报各类信息,及时反馈学生发生的突发状况。

17日晚23时,李正波及时传达并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学院做出迅速反映,向学校准确上报学院封控学生的名单及宿舍号,并做好相关学生安抚工作。

3月18日上午,学院值班人员联系相关班级学生,安抚情绪,再次叮嘱他们配合学校防疫安排,戴好口罩,不聚集,不出宿舍,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值班人员亲自为封控管理学生按时送餐。3月17日在学校组织的学生集中核酸检测过程中,我院一名学生,因嗓子发炎充血未按时核酸检测,学院了解情况后对该学生进行批评教育。王潇老师于18日中午,及时陪同该学生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院将继续要求学院各班级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防疫工作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不漏一人。18日晚,配合相关部门去宿舍为封控管理学生做核酸检测,涉及我院学生宿舍一共13间,78名学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3月19日,学院值班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继续为封控管理完成送餐工作。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安全卫生情况,了解学生的思想生活情况,为学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和指导,对封控管理的学生进行询问和关怀,消除对疫情的担忧焦虑等负面情绪。

3月20日,学院值班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继续为封控学生送餐。下午13时,接防控办通知,我院封控学生解除隔离,要求学生“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自行流动做好自我监护,如有异常立刻向学院报告。16时,学院值班人员根据学校要求在和平校区重点位置进行值班工作。牢守学校物资专用通道,在保卫处指定泉子沟值班点和区域巡查,坚决杜绝无关人员进出校园。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