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评选答辩会

作者: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4月17日,法学院2022上半年发展对象评选答辩会在致远楼5号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会由学院三个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实施,经班级摸底推荐符合初步发展条件的5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答辩。


为确保遴选入党动机端正、学习工作成绩突出、能切实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依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经集体讨论制定了发展对象考察评分细则作为答辩评分依据,从平时表现、学业成绩、群众意见、理论学习成效、对时政热点的理解把握几方面对积极分子进行多维度综合考评。



当天下午3时答辩会正式开始,共历时8小时,各学生党支部委员担任答辩评委。答辩过程分为个人展示阐述和评委提问打分两个环节。入党积极分子们以PPT形式从自我介绍、参与党团工作情况回顾、未来学习成长规划、学习强国理论学习心得、热点时政问题探讨等方面向现场评委全面汇报了递交入党申请以来个人思想认识、政治素质、学业工作各方面的成长与进步情况。现场评委依据评分细则严格打分,各支部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发展对象人选。

本次答辩会不仅严把了党员发展质量关,还让广大申请入党的同学在今后学习、生活各方面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目标和方向,为今后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 张梁/摄影 黄筱潇/审核 郑文君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