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9-01 点击数:

8月31日下午,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在线上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院长李长兵、副院长杨利华、唐正彬老师、王潇老师、2018级毕业生王权、2019级毕业生李静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杨利华主持。

 

 

活动开始之前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对自己即将度过三年时光的学校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参会老师及邀请校友分别从学院概况、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给同学们提出了指导建议并做了深入的交流。

李长兵为各位新生主讲入学教育第一课,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同时对各位新生在研究生时期的学习提出殷切期望,勉励同学们坚持德法兼修、明法笃行,注重博览群书、知行合一,做到持之以恒、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不负当下,不负青春,利用三年的学习时光不断地锤炼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

 

 

杨利华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培养过程等做了详细解读,希望同学们早日确定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注重科研能力的培养,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顺利完成学业。

 

 

唐正彬从开展研究生学习、提升研究能力、未来学业规划提出指导建议,积极培养学习兴趣。

 

 

王潇对于研究生日常管理、奖助学金发放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2018级毕业生王权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三年研究生旅程,告诫大家一定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的目标,注重高水平论文的发表,培养并提高科研能力。2019级毕业生李静就如何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加强与老师同学沟通、做好研究生学习生涯规划等与各位同学进行了交流。

 

 

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使2022级研究生们快速地了解校情和院情,引导同学们尽快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为顺利完成学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 王潇/摄影  杨利华、王潇/审核 李长兵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