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集体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3-03-08 点击数:

法学院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集体学习会

3月7日,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法学院院长李长兵主持。


李长兵对《意见》发布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与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学院法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法学理论研究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的各项要求、促进学院法学学科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的关键时刻,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意义十分重大。《意见》是指引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高等院校深化法学教育改革和法学理论研究提供了科学指引和基本遵循。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对照《意见》具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法学理论研究,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做学习总结。他表示,《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全院上下要深刻理解《意见》印发的重要政治意义和背景,准确把握《意见》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要结合学校“三抓三促”行动的深入推进,全力抓好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率提升等重点和难度工作,为高素质法治人才的培养和高质量法学理论研究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李长兵 摄影:李研超 )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