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关于兰州财经大学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幕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05-18 点击数:

 

按照共青团中央2016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视讯会议的工作部署,2016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做好我校西部计划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西部计划介绍

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从2003年开始,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西部计划,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服务期满后,鼓励扎根基层,或者自主择业和流动就业,并在升学、就业方面给予一定政策支持。

二、招募对象

本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

三、志愿者工作内容

到西藏、新疆、云南、重庆等西部地区贫困县的乡镇一级从事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的志愿服务工作。西部计划志愿者首次签约期为1年或3年。签约1年的志愿者在服务期满后可以于下一年度3月提出延期服务申请,经服务县项目办同意并报服务省项目办,全国项目办根据下一年度服务岗位计划和各专项行动岗位要求,确定延期志愿者名单。

(详细内容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或关注“西部志愿汇”微信公众号xbzyz010

四、报名流程

1.网上报名。截至时间:即日起至610日,报名学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xibu.youth.cn)查看有关情况,填写报名信息。

2.打印报名表。报名学生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

3.交表。报名表(电子版和纸质版)由所在院(系)党组织盖章后,连同本人成绩单复印件一并于531日前集中报送校团委审核盖章。

4.审核。校团委在收到学生的《报名登记表》后,及时对其在网上报名填写信息的真实性等情况进行审核。审核后,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填写审核意见。

详情请致电:5252035(兰州财经大学校团委电话)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