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春娟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吕春娟,法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理事,甘肃省政府妇儿工委、省妇联妇女儿童专家智库人员,兰州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2010年作为青年骨干教师派往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从事亲属法方向的访问与学习。

近年来主要讲授民法总论、婚姻家庭与继承法、民法专题、商业秘密法等课程。发表《留守儿童父母监护责任的回归》、《全面二孩视域下我国推进就业性别平等的立法构建》、《父母以外第三人探望未成年人的权利重塑—以民法典1086条为基准》等学术论文三十余篇,专著一部,参编《民法学》、《商法学》等教材七部。主持并参与《“全面两孩政策”视域下分担未成年人养育成本的制度设计》、《中国民法典体系中的婚姻家庭法新架构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主持《婚姻家庭与继承法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探索》、《婚姻家庭的伦理性与市场经济规则的冲突——婚姻法新解引发的思考》等厅级课题2项;参与《以保障儿童人权为导向—建构国家监护制度》等教育部项目2项;参与《甘肃省精神文明条例》的制定等地方立法4项。

先后获得兰州财经大学、甘肃省教学成果奖;兰州财经大学“十佳”优秀教学奖;甘肃省教育厅青年教师成才奖;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专著 《无效婚姻制度法理与实务研究》获得中国法学会婚姻法学研究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