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焱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一、个人简历

刘焱,女,满族,北京市人,1976年出生,1998年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律系,法学硕士,自1998年在现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任教至今,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国际法与法律文书写作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二、主讲课程:

国际法、法律文书写作

三、科研成果:

先后参加教育部、省法学会、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课题及省人大立法委员会课题多项;并先后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论WTO的法律属性》、《国际条约的适用与我国宪法的修改》、《“人道主义干涉”与国际法基本原则》、《论《世界反腐败公约》框架下的腐败犯罪嫌疑人引渡法律制度》等。曾荣获甘肃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甘肃省高校社会科学成果奖、兰州商学院青年教师优秀奖、兰州商学院十佳教学奖等多项奖励。

四、社会兼职:

甘肃省丝路法学研究会理事,甘肃省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理事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