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细节,才能离成功越来越近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法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由于突发疫情,本次讲座采取腾讯会议线上进行,2022届毕业生、以及大三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淑华老师对求职过程中具体一些细节问题做了针对性讲解。首先强调无论做何事,都要注重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特别是今后相关牵扯个人文字信息,存入档案之类的材料、表格,一定要细心、谨慎,准确,切勿粗糙、轻视,事关自己将来人生成长路上每一件事都要重视,不可麻痹大意。其次,对于现在毕业生就业形式采用的线上签约“三方协议”,在签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违约、违约金、毁约、工资待遇、是否享有相关劳动保障,违约后如何重新签约“三方协议”等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要头脑清晰,具有法律意识,学会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免出现不必要的法律纠纷。

再次,李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在求职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信心,多向老师和已经成功就业的同学们交流经验,找到自己求职遇到问题的方法,按照自己的既定目标,一定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如同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只要坚持就能如愿以偿!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