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学科交流合作签约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与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交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致远楼5号会议室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尹飞、党委副书记徐颖、副院长于文豪以及我校法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主持。



李长兵对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尹飞院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法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他希望以此次学科交流合作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法学学科合作共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尹飞详细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财经法治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他期待双方签约后能够在科研项目、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徐颖和于文豪分别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的经验。

签约仪式结束后,尹飞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财经领域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他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为切入点,结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的深入推进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对财经法治人才培养提出要求。尹飞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既有宏观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的对策建议,既注重理论分析,密切联系实际,对财经院校法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有深入的思考,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 郑文君/ 摄影 王宫/ 审核 李正波)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