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参加法学院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8-01-16 点击数:

2018116上午,法学院在致远楼05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党委组织部部长薛君、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分为汇报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点评指导三个阶段。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焦满金主持。

 

 

焦满金代表班子汇报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指出班子在总体上能够做到严格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的各项安排部署,但仍然存在六个方面的问题,针对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焦满金、张革新、韩翠峰分别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存在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的方向做了深刻剖析。会上,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对法学院整体工作在成绩、不足和建议三方面做了点评和指导。梁书记说,第一,法学院整体工作有了良好的变化。目前班子配备齐全,班子在把方向、谋发展、带队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教职工精神面貌、工作纪律等方面有所好转,学院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尤其是普法活动、法制宣传、学生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等工作成效显著。第二,学院工作依然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学院整体发展思路还不够清晰,要排查主要矛盾,明确学院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制度建设还不够完善,要依法依规办事,靠制度、靠规矩从根本上改变作风,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局面;工作落实还不够扎实细致,要在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上狠下功夫,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与教职工的沟通联系还不够到位,班子成员要走进教职工队伍当中,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和工作,感情上贴近广大教职工,工作上为教职工着想,学院的发展要听取教职工建议,学院的工作才会赢得广大教职工理解和支持;担当负责还不够大胆,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奋力拼搏,攻坚克难,有担当,敢负责。第三,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上过硬、作风上扎实,提高服务广大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进而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四是改进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