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萃英律师事务所陈贵律师应邀来我院作法律实务经验交流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2-22 点击数:

12月21日,甘肃萃英律师事务所陈贵律师应邀为法学院学生作律师实务法律文书制作经验交流报告,法学院刘焱老师主持交流报告。



陈贵律师以丰富的法院、律师实务工作经验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民事起诉状》、《民事答辩状》、《代理词》和《一审判决书》这几种法律文书在诉讼实务工作中的基本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尤其针对《一审民事判决书》中同学们的弱项——质证部分,结合诉讼实务工作中的经验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在交流阶段,针对同学们关于法考、考研、未来职业规划的提问,陈贵律师强调了法考及专业实习对未来职业选择具有重要意义,并分享了自己备考及实习的相关经验。最后,陈贵律师就法学、知识产权专业毕业生择业现状及考研、考公的优劣势作了分析,鼓励大家静心复习,认准目标,全力以赴!



讲解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接触不到的法律实务知识,也了解到了真实的法律实务工作最前沿的相关信息,获益匪浅!

(撰写/摄影:刘焱 审核:李长兵)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