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史正保教授参加第六届“税务司法理论与实践”高端论坛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2021年12月25日,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武汉)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第六届税务司法理论与实践高端论坛”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高校、律师事务所、税务部门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与会,围绕2021年税务司法实践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我院史正保教授应邀参会,在论坛典型案件(浙江广鸿案)研讨环节,结合该案件复议与审理情况在线上做了《重大税务案件审理办法对税务复议与诉讼案件带来的困惑与思考》的发言。

在本次论坛上,史正保教授荣获“2021年度影响力税务司法审判案例”评选活动案例推荐贡献奖。在史正保教授的指导下,2020级经济法专业硕士研究生、2020级税务专硕研究生及选修《财税法专题》课程的会计、审计研究生,从全国各地法院审结的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2月20日期间的民商事、行政、刑事涉税案件推选出了心目中的2021年十大“年度影响力税务司法审判案例”。该奖项的获得也是对《财税法专题》课程采取加强实践教学,进行实务案例研讨教学方式的肯定,同时扩大了我校在财税法学领域的知名度。


(撰稿/摄影:高强 审核:郑文君)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