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师参加首届“一带一路”霍尔果斯论坛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6月22日—23日,由南京大学和伊犁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霍尔果斯论坛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格局、新挑战、新机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究”,旨在以“一带一路”建设和研究为视角,为业界专家学者搭建研究平台,汇聚各方专家共商良策、共谋发展,为霍尔果斯、新疆及中国西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模式、机制、前景等基本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和可行方案。来自全国各地的180多名专家学者相聚伊宁市,围绕推动欧亚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为深化我国与欧亚区域多领域、多层次的务实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政策咨询。

法学院院史正保教授在专题会场—— “‘一带一路’视域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讨”中作了题为《新疆文化旅游业税收激励政策研究》的发言,在指出新疆文化旅游业税收激励政策存在问题的同时,提出完善税收激励政策的对策建议。

在本次论坛上,我校成为首届论坛理事单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出席线上会议并担任首届论坛副理事长,法学院史正保教授担任首届论坛专家理事,科技处、国际处和甘肃省白俄罗斯研究院负责人参加此次线上会议。本次论坛扩大了我校在“一带一路”建设和研究领域的影响力,深化了我院与其他高校法学院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撰稿 摄影 吕沛泽)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