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财税法学师资研修班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7-22 点击数:

2022年全国财税法学师资研修班7月18日—21日在线顺利举办。本期研修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法学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甘肃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和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共同承办,云南大学法学院和北京市盈科(兰州)律师事务所协办。

本次研修班主题是“商品与服务税法”,聚焦于理论与实践中的重点热点问题。研修班正式开始之前进行的五场线上财税法实务沙龙成为一大特色与亮点。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商品与服务税法专题讲授、示范课程外,增加了有关制度史梳理及财税政策分析方面的内容,同时还安排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博士论文展示及学员代表介绍本学校财税法教学的特色。

我院史正保教授参与了本次研修班交流和学习,并作为会务组成员带领学院研究生高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刘肖江参与了本次师资研修班的服务工作。会后,中国法学会财税法研究会代表主办单位向学院发来感谢信,对我院承办此次研修班所做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全国财税法学师资研修班”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法学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于2019年共同发起的法学师资品牌研修活动,计划持续五年,每年举办一期。研修活动的宗旨是主动适应财税法学核心课程建设的需要,全面提升全国财税法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服务法学学科专业建设和卓越法治人才培养。

(摄影、撰稿:高强)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