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就业引航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之职业访谈活动成功举办

 

疫情之下,学习不止,足不出户,仍然可以了解社会,探索职业。2022927日,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第三波:“职业访谈”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给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提供一个与学院毕业的各界有成功经验的校友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以最直接的方式得到他们对职业规划方面的建议,分析他们的就业创业经验,引导学生提前了解行业、职业信息,使学生们在即将毕业就业的人生关键节点上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助力成长成才。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访谈邀请了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张星平法官、甘肃省国信公证处贺菁钊公证员、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栾欢律师,兰州新区星璨置业区域营销关翠才总经理,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米亚莉经理,北京京师(兰州)律师事务所陈贵律师与大家线上交流,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院长李长兵、教师代表刘焱、负责就业工作的李淑华以及2019级部分在校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学院教师、毕业生班主任及全体毕业生在线上平台参加。活动由负责就业工作的李淑华主持。

六位嘉宾的职业基本涵盖了法学院法学及知识产权专业就业的主要方向,他们分别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围绕生涯规划、求职技巧、行业现状、就业形势等方面分享个人成长经历和职业感言。现场及线上同学们围绕用人单位看重的工作能力、专业知识、发展方向、未来行业前景以及就业实习等问题,与嘉宾们进行了现场热烈互动。

 此次职业访谈“云交流”活动是法学院学生职业规划指导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对启蒙、增强学生职业规划意识的一次有益探索。今后,学院将继续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完善学生就业工作顶层设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强化推进“关口前移”,积极做好“工作前置”,从大一年级开始,为学生搭建职业选择和定向平台,积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和择业观,为实现未来精准就业和幸福从业蓄力热身。

(撰稿 刘焱/摄影孙宗旭 毛睿)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