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与数据运用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9-28 点击数:

 

927日,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兰州科技大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校共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与数据运用产业研究院揭牌活动在兰州财经大学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举行。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入实施“四强”行动,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营体系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文涛,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处处长陶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冯治库、总经理于民、总经理助理郑游游,校领导贾宁、李万红、陈静、薛君出席活动。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凯主持。

undefined

何文涛、冯治库、贾宁等领导见证了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陶涛和冯治库共同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与数据运用产业研究院揭牌。

贾宁在致辞中指出,充分发挥我校与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兰州科技大市场的合作优势,紧抓机遇,共同成立“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与数据运用产业研究院,旨在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战略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能力与水平。研究院将深入贯彻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一核三带”总体布局,聚焦实施“四强”行动,落实“三新一高”要求,搭建起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成果运用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切实提升我省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和高校科研创新能力,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学校将以此次揭牌仪式和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练特色,提升内涵,聚集优质资源,将产业研究院打造成为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的产学研综合体,真正实现校企、校政、政企合作协同发展,探索知识产权保护和数据运用的新经验、新模式,为甘肃省乃至全国知识产权理论研究和应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治库在致辞中指出,知识产权港公司与兰州财经大学共建“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与数据运用产业研究院,是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强化知识产权理论研究,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保护机制的重要举措。产业研究院将根植于兰州财经大学坚实的学术根基,联合知识产权港公司全生命周期全链条的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实践优势,深入探索甘肃省知识产权核心数据平台和高校知识产权大数据系统建设研究。

 

 

何文涛在致辞中向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兰州财经大学作为我省人才培养的摇篮、文化传承的高地,在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强化自主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产业研究院的成立恰逢其时,充分反映了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和知识产权港公司、兰州科技大市场公司的远见卓识和开拓创新精神。省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兰州财经大学等省内高校、科技及知识产权服务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各项工作,营造发展氛围浓厚的知识产权人文社会环境,推进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学术论坛。论坛由法学院院长李长兵主持,论坛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研究员李明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院院长孔祥俊教授、兰州大学法学院刘光华教授、甘肃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欢欢博士、北京集佳律师事务所周新艳律师等多位知识产权法学届和实务界的专家、学者,结合自身研究领域深入开展了研讨,分享了各自观点和研究成果。

 

 

省知识产权局、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法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及论坛活动。

(撰稿李萌/摄影 凌小飞 王锦琪 /审核 李正波)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