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傅德印参加法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201912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致远楼05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傅德印、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景宗刚、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焦满金主持。

                         

景宗刚在会前对法学院班子提出三点要求:1.汇报上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情况及个人事项申报情况;2.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学习,谈及班子和个人还有那些差距;3.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过程中直奔主题,围绕问题,开诚布公,帮助同志。

 

会上,焦满金代表院领导班子汇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对学院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检视材料进行了全面汇报,一是盘点主题教育以来主要收获,二是“六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是对照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视问题,并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依次作深刻剖析,相互之间认真逐一的开展批评。

                         

傅德印在听取学院班子、个人对照检查汇报及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作了全面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他认为法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按照学校的规定步骤完成,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到位,能够围绕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相互提出问题,达到了沟通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工作。他也指出了不足:1.对主题教育的收获谈的不够全面;2.检视问题不够到位、剖析原因不够深刻;3.整改的思路不清,措施不到位,针对性不强。同时,他给出以下六点建议:1.提高政治站位;2.进一步深化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3.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4.聚焦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学院现实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6.修订完善民主生活会的材料,注重成果的转化,建立主题教育长效机制。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