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9级求职面试模拟招聘会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2019级学生即将进入找工作的就业状态之际,为使学生们尽早掌握面试环节的细节和面试成功的技巧,提高学生们面试成功率,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5月10日下午4点30分,法学院在修远楼模拟法庭举办2019级求职面试模拟招聘会,让学生现场初步体验面试各环节过程,为后续在应聘面试环节打下基础。会议由学院辅导员李淑华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文君参加了会议。

 

 

招聘形式采取各班派出15名同学参与,5名同学作为评委,10名同学作为应聘人员,同时为应聘人员提供5家公司,5个应聘岗位,并对应聘岗位的职责、应聘岗位条件、岗位薪酬待遇都做了详细说明。

 

 

 

招聘会开始之前,首先是由我校2011届校友、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泽润分享了自己在招聘中遇到的各类情况,指出大家在面试过程中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以及遇到各类问题的应对措施,对与会学生触动很深。

之后由学生担任的评委根据应聘学生制作的求职简历对应聘学生应聘岗位相关的问题进行提问,应聘者回答。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同学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自己面试的公司及应聘岗位,结合自己学业上的优势,性格中的长处,回答问题都是充满自信,面带微笑,落落大方,与评委展开了愉快的交流。每位同学的面试风格也不尽相同,有的语言活泼、风趣幽默,有的严谨认真、言之有物,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与众不同,独到的个人风范

最后郑文君、李淑华在学生们回答问题完毕之后,根据学生们在回答问题中间出现的需要调整的回答问题抓住重点、特别是回答问题中说话语气、表情、逻辑思维、着装、站姿、坐姿、回答问题技巧等方面给予了具体点评,使在场同学们听了豁然开朗,更加坚定了面试求胜的勇气和自信心。

此次模拟面试活动,同学们通过与本班评委直接、老师间接的直接交流,获得了宝贵的面试技巧,相信对大家之后的学习与找工作都有所帮助,至少是曾经尝试、感受了这个过程,坚信在不久的时间内,需要真正面试的机会到来时,可以从容面对,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2019级全体同学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招聘会。

 

(撰稿:李淑华   摄影:王豪朋 /审核:郑文君)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