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传递“上岸密码”——法学院2022年考研复试及调剂线上辅导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法学院考研学子高效备战复试,我院于324日上午举办了考研复试及调剂线上专题辅导活动。法学院李萌副院长、李淑华老师;法学院2020届知识产权毕业生杨蕾、高贵堂、杨霞霞;2020届社会工作毕业生宋紫樱、党宾霞、何婷雯;2021知识产权届毕业生陶波,以及2022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辅导活动。

 李萌首先从曾作为复试教师的角度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她提醒同学们:首先,线上复试的方式和对考试的重视都会导致紧张,但是过于紧张不利于展示自己的真实水平,因此大家应当尽量放松心情;其次,专业复试中仍然应当关注基础知识的掌握,并能够利用基础知识分析当前热点问题,尽量做到语言组织有逻辑性和条理性;最后,在英语复试中应当提前做好准备,可以从自我介绍、今后学习计划、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原因、个人爱好等方面做一些口语练习和准备,即使没有听清楚提问,也可以用英语请求复试老师再次重复问题,切忌“一句不会”或“一句不说”。

接下来,目前在华南理工大学硕士二年级就读的杨蕾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复试及调剂经验。杨蕾首先从调剂信息如何获得、如何选择调剂学校、如何利用获得的调剂信息、调剂系统开放后如何填写个人信息等方面跟大家交流了自己的经验;接下来从英语面试、专业面试和综合面试三个方面为大家提出了复试建议。杨蕾同学建议大家,认真鉴别调剂信息,避开热度很高的学校,查询意向学校近几年的招生信息并做成表格汇总,提高调剂成功率。

在青海民族大学硕士一年级就读的陶波学长推心置腹的跟大家交流了自己考研、复试和调剂的心路历程,他提醒大家关注意向学校官网的调剂信息,在填报调剂信息时一定注意和协调不同学校的复试时间是否有冲突,并且提醒大家慎重做好调剂和“二战”之间的选择。


在华东理工大学硕士一年级就读的宋紫樱同学从缓解压力、复试的形式、认知自己的专业属性等方面跟大家分享了复试中的关键事项,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投入到复习中,关注自己欠缺和需要弥补的知识;在复试过程中应当灵活应对,回答问题不要停顿,即使出现失误也要及时调整,并且可以大胆而谦虚的请考官再次重复问题。宋紫樱鼓励大家,硕士研究生复试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场考试而已,尽力就好,但是不要放弃任何一道题目,好的成绩来自于每一题的积累。

目前在辽宁师范大学硕士一年级就读的高贵堂学长是经历了“二战”上岸、三所学校复试,并最后成功调剂的“经验丰富”人士。他详细的从英语口语准备、专业课复习和综合素质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参加线上线下、不同学校复试的经验,并且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多所学校的调剂情况。最后,高贵堂提醒大家要冷静、仔细、自信,并且如果决定“二战”,一定要做好承受巨大心理压力、经受更加辛苦复习的准备。

在兰州大学硕士一年级就读的党宾霞同学、西北政法大学硕士二年级就读的杨霞霞同学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做好线上复试的设备调试、设备出现状况时如何沉着应对,以及自己所在学校复试如何开展、复试老师提问方式和内容等。

undefined

 在北京师范大学硕士一年级就读的何婷雯同学虽然因上课没有能参加此次线上活动,但非常认真的将自己的复试经验和感受梳理成文,委托李萌老师代为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此次考研复试辅导活动有效帮助同学们了解了考研复试、调剂的技巧和细节,缓解了同学们考前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为了确保大家能够顺利完成复试,学院还将提供办公室、会议室等作为疫情期间在校考研同学的复试场所,在此预祝我院考研学子全部成功上岸,一研为定!

再次相遇,希望我们都在更高处!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