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3月15日学校全面开展2021-2022学点第二学期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以来,学院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响应,迅速制定法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成立线上教学督导小组,安排学院领导、院督导、各系主任进入线上课堂开展“云”查课。


3月15日共查课20门次,包含12位任课教师所授11门课程。所查课程中,任课教师均做到精神饱满、按时上课,相较于上次疫情,线上授课准备充分,由线下转线上过程更加流畅。对查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联系任课教师进行立时整改。

3月16日上午,学院值班领导及值班辅导员进入公寓,对学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诸多问题。除个别宿舍卫生问题外,发现有学生宿舍存在线上上课态度不认真、躺着上课、电脑手机在上课人却没听课等情况,严重影响教学质量,对相关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要求班主任对班级学生严格要求,加强学风建设,保障线上教学期间教学效果。3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对3月15日在教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对疫情期间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切实加强本科线上教学及督查管理工作。


根据例会提出的问题及要求,学院迅速召开学院行政工作会议、学院督导及系主任工作会议。为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学院领导要求对学院已发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地、立时有效、切实有力地解决。

对于学生,肯定认真学的、叫起躺着学的、喊醒睡着学的。任课老师要通过开启摄像头,增加提问、互动的方式调动学生积极性和课堂参与度,使学生保持上课的紧张感和严肃性。对于教师,做到发现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加强“云”督导。线上授课督导小组对教师授课内容、课堂气氛、讲授方式、课件设计等进行多方位评价,以敦促各任课老师不断提高。


全院师生同心抗疫脚步不停,携手云端步履不歇。以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意志,不忘初心,共克时艰!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