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2015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5-06-10 点击数:

 

征集大学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是优化兵员结构,提高部队战斗力和强军育人的重要举措。2015年全国征兵工作现已正式启动, 513,总参谋部、教育部联合召开2015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528甘肃省军区也召开2015年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做好2015年征集大学生入伍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为了贯彻落实上级精神,迅速展开工作,特制定我校2015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总参谋部、教育部联合召开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为指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国防动员法》、《征兵工作条例》和上级出台的最新相关政策规定,着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围绕提高征集高学历青年入伍比例,深入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报名参军和教职工支持征兵的热情,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

 

二、征集对象、年龄和条件

 

(一)征集对象

 

今年征集的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以男性为主,女性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根据军队需要确定。

 

(二)征集年龄

 

男生为年满1822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女生为年满18岁至20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岁。

 

(三)征集条件

 

1.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最新公布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复审工作重点放在对应征学生的现实表现和思想表现的审查上。

 

2.体格条件:按照国防部最新公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执行。

 

(四)征集办法

 

允许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以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经体格检查、政治审查合格并符合其他征集条件的,由征集地县(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

 

(五)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开始征集, 930输送完毕。新兵具体起运时间,由各级统一协调后确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征兵工作安排

 

(一)报名初审阶段(即日起至7月初)

 

1.组织报名

 

有应征意向的学生于 78日前 登陆报名平台进行注册报名(www.gfbzb.gov.cn)。填写、打印相关表格,交于所在学院,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步摸底审核并征得学生家长同意后,于 710日前 将相关表格交国防教育办公室(应届毕业生于 620日前 上报)。同时需携带21寸近期免冠照片。

 

2.体检政审(7 月中旬至 8 月中下旬)

 

学校征兵办公室配合城关区人武部对预征兵员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审查。体检工作由城关区人武部具体组织实施。政审阶段由城关区人武部牵头,学校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政治联审工作。

 

3.审批定兵(8 月底)

 

审批定兵后,各学院要安排专人立即着手办理入伍学生保留学籍、安排本学期所学课程成绩认定等事项,检查核实相关表格的准确性,确保信息准确无误,帮助他们顺利离校到部队报到。同时,组织召开座谈会、欢送会,加强此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防止酗酒、滋事事故发生。

 

4.新兵起运(9 月初)

 

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统一组织运送入伍学生,各学院配合组织新兵按时到指定地点报到。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