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年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作者:王潇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法学院2019年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为了能够及时掌握学院各年级学生的思想动态情况,法学院于3月6日下午在致远楼5号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生思想动态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焦满金主持,党委副书记韩翠峰、专职辅导员唐忠辉,王潇、团学干部代表、部分班级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就本班同学开学以来的学习状况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汇报。主要内容有:大一新生已经逐渐适应大学生活,学习氛围良好,很多同学已经着手于准备四六级考试,晚归情况杜绝的很好;大二学生对于学院开设的课程满意度高,纪律安全方面也相当重视;大三学生的生活学习都趋于稳定,有比较明确的目标,积极备战考研。学生们也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学期之间的课程衔接不是很好,新学期开始容易将以前的知识抛到脑后,做不到巩固;四六级的通过率不高,对英语学习不够重视;不能很好利用学校的电子资源;对于课程时间的安排不合理处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其次,焦书记听取了学生干部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后,详细询问并耐心给予解答并给出处理意见,尽量满足学生们的合理性要求。为了鼓励大三学生积极备战考研,焦书记对近两年学院的考研情况作了细致的比对和梳理,希望我院学生争取再创佳绩。   

最后,焦书记对于学生们关注的考研、挂课、心理健康问题的情况做了询问;了解学生的消费情况,并嘱咐家庭困难学生多关注学校的各项奖补政策;并强调:安全始终是首位(政治、网络、宿舍、身心、食品安全)。韩书记指出,学生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要积极联系院领导和班主任老师,希望学生们都能有归属感并一起努力维护学院荣誉。   

此次调研会开展顺利,氛围融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2019年3月6日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