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定位职业方向,才能实现就业目标

作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2020年10月21日下午四点半,法学院在知行楼102教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全体240余名毕业学生及毕业生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讲座。学院辅导员李淑华对学生就业方向如何准确定位,如何掌握面试技巧进行了针对性的辅导。

李淑华老师首先对学生在就业过程中普遍出现的就业定位不明确问题希望毕业生一是明确自身优势,给自己打分,优势是什么,劣势是什么,定位自己的特点,打出自己的品牌。相信你拥有的优势就是你的能力和潜力所在,从自身实际出发,才能有的放矢,马到成功。二是要有良好的就业心态,防止过于高调,对自己估计过高;盲目低调,降低自信心;随意跑调,放弃就业目标。三是明确选择方向,定位自己喜欢的职业,喜欢就愿意去做,喜欢就有动力,喜欢才能做到全身心投入,才有可能作出一番成绩。

其次是希望学生在面试环节掌握技巧,注意细节,头脑清晰,心情放松,提高随机应变的能力。具体从个人修养问题、如何做好自我介绍、注意聆听考官的提问、注意观察考官的面部表情、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等五方面做了详细辅导。

最后李淑华老师与毕业生分享了的法学院近几年报考研究生以及通过司法考试取得资格证的成功经验。同时对明年毕业学生就业签约形式要规范,一是与单位签正规“三方协议”、签正规合同,二是随时可以在重新领取新“三方协议”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细节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

二〇二〇年十月二十一日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