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简报(一)

作者: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砥砺根基 拓宽渠道

全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了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落实率,学院不断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加大就业市场开拓力度,积极组织直播待岗,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组织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2023年3月6日,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主持,班子成员、系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专题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讨论、分析和研判,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学院实际,制定了具体措施,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小组做出调整,进一步充实了力量。会上,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包抓专业班级并制定了预期的就业目标。



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暨岗位推介会。2023年3月5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促进暨岗位推介会。会议邀请到就职于成都宏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我院2013届杰出校友、成都宏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风控合规部负责人、资深法务经理王天河,王天河结合自身求学、考研和工作经历,从职业规划、求职技巧、和职业选择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就同学们在就业考研等方面的困惑与疑虑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用真知灼见助力母校学子早日就业。同时,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部分就业岗位,并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全球春季校园招聘的基本岗位、薪资福利、企业文化等条件做了说明,有6名学生递交了个人求职简历。


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23年3月7日,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省教育厅、学校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政策和相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主持。会上对目前学校就业状况和本学院的就业状况对全体教师作了详细介绍,分析了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的难度和面临的就业严峻压力,并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2023年3月,学院领导带队,先后走访了青海竞帆律师事务所、青海言度律师事务所、省公交建集团、甘肃省国信公证处等四家单位,了解市场需求,调研已就业学生发展现状,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同时,充分发动校友力量,积极动员校友推荐就业岗位,我院就职于成都宏华集团、青海省交建公司、河北通和律师事务所的数位校友为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有5名学生前往青海竞帆律师事务所和青海言度律师事务所面试,初步达成意向3人。

开展学生一对一简历辅导活动。春招已启,2023届毕业生求职进入了冲刺阶段。为了提升广大毕业生求职竞争力、优化毕业生简历、提高求职通过率,学院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刘焱、李淑华两位老师对2023届毕业生的求职简历进行单独指导并提出修改意见,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提供助力支持。

举办校园招聘会活动。3月17日,学院组织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建),在段家滩校区艺术楼举办的毕业生专场招聘宣讲会。有1名研究生和2名本科生达成初步意向。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