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4月16日上午,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教工第二支部举行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院长李长兵通过腾讯会议为全体党员主讲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价值与核心要义》的党课,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法学院教工二支部教师党员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课从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发展的时代背景、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鲜明特色及理论体系内核等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价值与核心要义。


党课之后,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微视频“长条椅背后的赶考故事”,了解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过程与历史意义。通过了解总书记充实而忙碌的一周,激励青年党员们更为深切地理解身上的使命,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觉悟与过硬的本领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对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情。同时,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法学院研究生支部推进了研究生导师“双责制”的进一步落实,通过与教工支部开展融合共建活动,将教师党员的“教”与学生党员的“学”相结合,充分发挥了教师党员在理论知识储备的优势,不仅做学生学习知识的“授业者”,同时也是塑造学生党员优秀品德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有利于推动教师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共享、共进。

撰稿人:耿坤露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