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与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建立立法研究咨询实习基地

作者: 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95日下午,兰州市人大常委会与法学院举行“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立法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一行6人,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签约挂牌仪式。

 

 

 

 

会上,王亦达书记代表学校对兰州市人大常委会朱宗礼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发展的优势。王书记指出,立法是对国家定规矩、为社会定方圆的神圣工作。市人大与法学院建立立法研究咨询实习基地,对推动地方立法服务工作,促进学校教学水平的提高意义重大。同时,也感谢市人大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对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以及教师队伍成长的帮助。希望以本次签约、共建为契机,对我校法学专业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也希望法学院能按照协议要求将工作扎实开展。

 

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在讲话中说,法学院为实习基地的建立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做了大量的工作,对此,市人大表示衷心的感谢。朱主任认为,与高校建立立法研究咨询实习基地意义重大,自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提出了立法的方向和原则,十九大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依法治国正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十四条基本方略之一。而依法治国的前提是要完善法制体系。自2015年地方立法进行修改以后,地方立法权全面扩容,这为地方法治建设注入了新活力,也带来了新考验。结合甘肃的实际情况,更要重视立法。朱主任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立法基地建立后,希望法学院的师生为进一步理清立法思路提供智力上的支持,将理性思考与现实问题结合;依法治国与依法治市结合;现实需要与立法所需解决的问题相结合。第二,立法基地建立后,要帮助、提高兰州市的立法水平。第三,建议法学院能培养出更多的立法方面的人才,为立法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宗礼

 

法学院院长张革新做表态发言,学院一定会按协议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也会利用好这一平台,培养大量学生进一步推动立法建设,为提高立法水平做出最大的努力。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