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王先林教授应邀为法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王先林教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为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反垄断热中的‘冷’思考”的学术报告,同时,邀请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局副局长万征和百度集团反垄断政策高级顾问张舟航作为嘉宾,学界、政界、商界共同对反垄断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李长兵主持,法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是法学院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



王先林教授以国内外反垄断问题的现状为切入点,对垄断的不同含义与反垄断争议、反垄断法的制度功能作了解读,对反垄断法的实施进行效果评判,指出未来我国反垄断将持续性和常态化。他既有对反垄断最新理论发展动态、学术观点的概览,也有对当下反垄断修法、执法实践、数字经济反垄断等热点问题的回应和独树一帜的见解;既有对国际反垄断趋势的审视,又有适应我国反垄断发展需要的远见卓识;既有对反垄断政策宏观层面的把控,又有对具体问题鞭辟入里的分析,为老师和同学们开阔了视野。



  报告结束后,法学院副院长杨利华主持了专题研讨环节,与会嘉宾就反垄断合规、统一大市场以及算法规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与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撰稿人:刘佳琦 张佳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