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4月19日下午法学院在致远楼5号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文玉博士就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做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正波主持。

 

 

刘文玉以《从全面小康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题,全面解析了现代化的概念、内涵、特征要素和东西方多种现代化模式的异同,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开拓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光辉历程。她表示:我国作为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的古老国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国家现代化的任务不断提升、内涵持续丰富,探索出一条适合历史、国情的中国模式现代化成功道路;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在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立足中国基本国情和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高教工作者需要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为确保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本次学习会内容丰富全面、鼓舞人心,全院教职工将以此次集体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教育科研事业不断前进。

 

(撰稿 摄影/李研超 审核/郑文君)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