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家乡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2021年6月1日法学院学生一支部开展“家乡的党史我来讲”活动,此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党员深入挖掘自己家乡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学生党员从家乡红色印记中感悟百年党史的荣光,使红色精神传承深入人心。

此次主题活动有8位来自省外拟吸收的预备党员娓娓讲出家乡的红色故事,有介绍党史上著名人物:山东潍县二十五岁英勇就义的中共县委书记庄龙甲,共产党早期创始人安徽安庆的陈独秀和河北的李大钊,抗日女英雄四川宜宾的赵一曼;有介绍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的廖俊波,辽宁大连的焦裕禄;也有介绍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天津的平津纪念馆、邓颖超和周恩来纪念馆、梁启超纪念馆;更有介绍共产党历史上重要会议“古田会议”。在座的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党的辉煌成就,探索家乡党史,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爱党爱国热情。

最后一支部书记孙慧慈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此次活动重温历史红色记忆,一支部党员要争取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党史转化为前进的动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朝气蓬勃的锐气、接续奋斗的决心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