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史资政育人,7月2日上午,法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前往革命教育基地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致敬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八路军兰州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实现全民族抗战而进行后方发动的一个重要基地,于1937年5月设立,1943年11月撤回延安,历时六年。期间,“兰州八办”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了重大历史作用,被周恩来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走进“八办”纪念馆,面对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统一战线”“进行思想发动”“实施西北开发”“奔赴抗战前线”“接待和输送人员”、“奋起空中对决”、“转运苏联援华物资”七个单元的展厅内容以及谢觉哉办公室,老一辈革命家住室、旧址会议室、战士宿舍等。一张张老旧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段段革命故事,使大家对“八办”的建立、工作及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及作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到其地、知其史、悟其魂、践其行。通过现场参观,全体党员更加深刻体悟陇原儿女同仇敌忾,万众一心,奋不顾身投入抗日救亡运动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纷纷表示一定要从党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血脉,致敬建党百年。

(撰稿 摄影 李琳/审核 李正波)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