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法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由于突发疫情,本次讲座采取腾讯会议线上进行,2022届毕业生、以及大三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主讲人刘焱老师首先对(2019-2021)届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特别是针对毕业生考研、考公务员、去国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就业方式,做了具体分析;二是对毕业生求职简历要求的内容逐一进行讲解,对学生在求职简历中容易忽视的技能证书、自我评价、突出自身优势问题进行了强调;三是对学生在找到工作进入面试环节应该注意如何面对考官不紧张、面试着装、逻辑思维、回答问题吐字清晰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提醒。四是和学生通过互动环节,对学生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上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使学生找工作的思路和想法有了新的启发。

刘老师希望每个学生,无论是考研、考公务员、还是寻找其他的工作,都要适时调整就业心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坚持自己的目标不要轻言放弃,眼光长远,加深专业知识学习和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毕业离校之际,都能最大限度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对即将进入大四的2019级学生提出两点期望,一是主动及早树立自己的职业目标,有目的的去努力。二是尽快考取各类技能证书,积极参加学校和社会上的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简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体现个人的综合素质水平,为将来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好准备。

Copyright © 2021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59号